• http://www.goldhkg.com
  • 摩托车论坛

    • 1
    • 2
    搜索
    查看: 2418|回复: 53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在这儿的几个,第一次去西藏的朋友读一下。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标签:正名定分
  • http://www.qmftp.com
  • 辉景乡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07:39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[color=#999999 !important]2018-07-19 11:50[url=]菜单[/url]   
    记住,出发去西藏之前,多备一点充电宝,在川藏线上面与新藏线上面,没有电的地方很多,在阿里地区的土日县的多玛乡,在县城上面把现金带上,至少身上要几百块钱,在多玛乡上面的旅馆是没有电的,去年没有,不知道今年有吗。在新疆的地界上面的几个镇上面没有电,充电宝上面买几个USB灯与帐篷灯,为晚上照明电源,他们在晚上只有两个小时柴油发电的时间,充电宝的来自摩托车充电,摩托车的电源充电一定要足,一个USB口不够,另外再接一个USB口出来,要有三个USB口子,一定,在西藏的路上,防止摩托车电瓶亏电,在包里面备一个可以启动摩托车的电瓶,这个最起马的常识。
    [color=#999999 !important]2018-07-19 11:56[url=]菜单[/url]   
    别的话,就看你应付高原反应会怎样了,这个上折多山才知道了。
    我在别的帖上面也有说的,你自己找一下,上海区的,17年去跑西藏人发的帖里面,你自己找,我就不说了。
    [color=#999999 !important]2018-07-19 11:58[url=]菜单[/url]
    [url=]菜单[/url]   
    西藏以前坐车去过,也徒步过雨崩和稻城,基本上没有啥高反,只是在理塘住宿往宾馆爬楼梯的时候嘴唇发紫,在那呆了两天,我主要是没有走过新藏线,担心死人沟那边,300公里无人区,不知道有没有可以住的地方,还有一个就是担心感冒的问题,最害怕的就是这个!我已经有三年没有出去长途旅行了
    2018-07-19 13:29
    这个没啥,一般的125的车子,油箱在加满油可以跑400公里以上,都可以跑,跑到前面的三十里营加油,大红柳滩不要加油,油价加天价,我从那儿加油,8升油用掉160块钱。
    从多玛出发一定要把油加满,在多玛时,一定要休息,不管跑了多少公里,休息一晚,加满油后,再用几个小的饮料瓶,瓶子用600ml的饮料瓶,找个空的地方,或回旅馆的空地上面,把摩托车油箱的油放在饮料瓶里面,有5到6个饮料瓶的油就够了,,与衣服呀啥的包在一起,后再把摩托车开到加油站后再把油加满,这样你现在跑500公里没有问题了后,早8点以后才可以通过检查站,这样,检查不看你行李,再找几个空的瓶子挂在外面,证明自己没有带汽油就行了,后过检查站,后继续往前面行驶,此时后面30公里外有一个小村庄外,后面都是没有人烟了,更没有手机信号啦,这个时候走路才真正是一个人的旅行,记住,摩托车开了100公里后把备用油用上,尽量先用备用油,这样,以防后面的检查站查到你的备用油,加油的时候,把前面带的那些空的瓶子全扔了,哈哈,备用油加完后,把空的饮料瓶子扔了,这样,你跑到目的地时,油箱的油还有很多,这个来讲,从多玛出发,晚上你车子开的快的话可以到三十里营了,哈哈。
    [color=#999999 !important]2018-07-19 07:12

    [url=]菜单[/url]   
    五羊的比新大洲的好,猛鸷比战鹰好,这个我告诉你哦,你千万不要把你的190改避震哦,车子低了以后排气管就着地了。这个车子是没有办法的,就是这样骑的,对于个子小的人,骑小的人的骑法,没有关系,只要喜欢开就行,都有办法的。
    [color=#999999 !important]2018-07-19 07:16

    [url=]菜单[/url]   
    摩托车在高原上面开,在上4000米以上的路况时,对于自己感觉有高反的人君,最好不要在上面的旅馆客栈住宿,发现身体不适,坐在摩托车上面,使摩托车保持在行驶状态,把头盔前面挡风玻璃打开,迎面的空气会给你带来新鲜的空气与氧气的。
    高原上面的空气稀薄,你在静止的时候,空气就不够你呼吸用的,只有迎面有流动的空气与静止的空气叠加,才够你呼吸用,对于平原的人去高原人克服高反的最有效的方法。
    [color=#999999 !important]2018-07-19 07:30

    [url=]菜单[/url]   
    在西藏那边的白天时间会很长的,早上6点钟左右天亮,晚上,在新藏线是9点以后天才黑,白天一共有15-16个小时的时间,你有充分的时间跑路,旅行的时候,不要偷懒,尽量起早贪黑,以白天多跑路,要休息的时候,多睡觉,找低海拔的旅馆睡觉,从川藏线出发,到拉萨时多休息几天时间,适应高反,到了新藏线就不要紧了。我与你说,4月中旬出发,一路平坦,下雨的天气非常的少,千万不要6月份跑,6月底的话,全是下雨的天气,遭罪的天气了。江南梅雨季节来临,到处下雨。有几个发帖回来,不好玩。这个我跑了以上的线路的经验,发出来与大家共享。
    [color=#999999 !important]2018-07-19 07:36
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08:2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好文章


    ------------
    发布于摩托迷Android客户端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板凳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12:23 | 只看该作者
    实在的经验值,收纳!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地板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12:3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讲得很实在,顶一下!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5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14:19 | 只看该作者
    电喷车318、219,高反和油耗没明显变化,多玛至红柳滩350公里,GW250不需要带备用油,红柳滩新建的油站已建好,明年走219的摩友可以放心了,

    点评

    今年走过吗?219与109有什么不同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07-19 15:50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6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15:32 | 只看该作者
    我什么工具都准备好了,可胆量又没了。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7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15:50 | 只看该作者
    幻游 发表于 2018-07-19 14:19
    电喷车318、219,高反和油耗没明显变化,多玛至红柳滩350公里,GW250不需要带备用油,红柳滩新建的油站已建 ...

    今年走过吗?219与109有什么不同?

    点评

    今年9月底走的,219比109美多了,原始、荒凉、蓝天、白云、雪山、湖泊应有尽有,加油、住宿、吃饭都不是问题,现在的路况比109还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07-19 23:33
    在离叶城几十公里的地方,有一段上山的道路,比较难走,在一个达坂下去进入了一段下坡的沙石路,走起来胆战心惊。 只有走过的人才有体会。这个是过了三十里营,过了昆仑了,在这一天里面,就是下山的路,前面就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50
    在离叶城几十公里的地方,有一段上山的道路,比较难走,在一个达坂下去进入了一段下坡的沙石路,走起来胆战心惊。 只有走过的人才有体会。这个是过了三十里营,过了昆仑了,在这一天里面,就是下山的路,前面就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49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8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16 | 只看该作者
    加油那段写得非常好,够老辣.不得不赞,只有真正出行过的人才写得出这样的经验.

    点评

    大红柳滩的驿站门口,放着都是加油的汽油油桶,放着一大堆,离边上有一个建筑工地,应该是造新的加油站的吗,我路过的时候已经造了不少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43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9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36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有备无患;楼主说的很贴切,顶起!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0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43 | 只看该作者
    一个大鲤鱼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16
    加油那段写得非常好,够老辣.不得不赞,只有真正出行过的人才写得出这样的经验.

    大红柳滩的驿站门口,放着都是加油的汽油油桶,放着一大堆,离边上有一个建筑工地,应该是造新的加油站的吗,我路过的时候已经造了不少。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1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49 | 只看该作者
    muotuo 发表于 2018-07-19 15:50
    今年走过吗?219与109有什么不同?

    在离叶城几十公里的地方,有一段上山的道路,比较难走,在一个达坂下去进入了一段下坡的沙石路,走起来胆战心惊。

    只有走过的人才有体会。这个是过了三十里营,过了昆仑了,在这一天里面,就是下山的路,前面就是叶城啦,到叶城找个旅馆住,就在G219国道的0公里处了。

    这个介绍的是日喀则往叶城方向走的,新藏线是叶城的0公里开始的,到西藏的日喀则的拉孜县的查务乡结束,长为2200多公里,最高的一个达坂是5345米的绝对海拔了。哈哈。

    嗨,我写的不止这些,该写的太多了。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2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7-19 16:50 | 只看该作者
    muotuo 发表于 2018-07-19 15:50
    今年走过吗?219与109有什么不同?
    你放心吧,从查务乡出发的时候是G318国道了,从上海0公里到西藏的樟木口岸的G318国道,到这儿离樟木也只有几百公里啦,哈哈,过了这儿往拉萨方向走,不远处就是5000公里的路碑了,不要忘了在那个拍照,留下某某到此一游啊,哈哈。

    在离叶城几十公里的地方,有一段上山的道路,比较难走,在一个达坂下去进入了一段下坡的沙石路,走起来胆战心惊。

    只有走过的人才有体会。这个是过了三十里营,过了昆仑了,在这一天里面,就是下山的路,前面就是叶城啦,到叶城找个旅馆住,就在G219国道的0公里处了。

    这个介绍的是日喀则往叶城方向走的,新藏线是叶城的0公里开始的,到西藏的日喀则的拉孜县的查务乡结束,长为2200多公里,最高的一个达坂是5345米的绝对海拔了。哈哈。

    嗨,我写的不止这些,该写的太多了,放到这个论坛上面只有一点点,你们只有看到我的影子。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3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21:29 | 只看该作者
    搜走备用油真是反人类啊,哪管你死活。屁民之说是恰如其分。

    点评

    是的啊,好了防止他们搜走油箱,我来个虚虚实实的,这样会避免许多事情。 如:在多玛乡的时候,找几个空的饮料瓶一块挷在车子,放在外面的明处,后,放实的,又找几个空的结实的瓶子,装满油放在箱子里面,这样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07-19 21:52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4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21:50 | 只看该作者
    实用经验分享,赞一个。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5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7-19 21:52 | 只看该作者
    自由wfd 发表于 2018-07-19 21:29
    搜走备用油真是反人类啊,哪管你死活。屁民之说是恰如其分。

    是的啊,好了防止他们搜走油箱,我来个虚虚实实的,这样会避免许多事情。

    如:在多玛乡的时候,找几个空的饮料瓶一块挷在车子,放在外面的明处,后,放实的,又找几个空的结实的瓶子,装满油放在箱子里面,这样不就过去了。

    但是,为了安全,必须先用掉备用油,方法是,开了100公里,用备用油加满,这样,中饭吃了之前,备用油就用光的,可是油箱还是满的。可是的呢,没有人烟的路段,中午饭哪吃的呢,哈哈,只有一天不吃中午饭没有关系,早上把早饭吃饱了,一定要吃些耐饿的食品,这样,途中肚子就不易饿了。哈哈。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6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卷心菜. 发表于 2018-07-19 21:52
    是的啊,好了防止他们搜走油箱,我来个虚虚实实的,这样会避免许多事情。

    如:在多玛乡的时候,找几个 ...

    耐饿?我有话说  俺是粗人  吃的多  消化能力强  一般都是带烤馍片  吃一包顶3包(面包)  吃三包   哎?腰不酸了腿有劲了 一口气爬5楼 看美女都不喘的~~~~

    点评

    那你把饭烧的硬一点再吃,这样就耐饿了,哈哈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5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7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5 | 只看该作者
    穷人爱大排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4
    耐饿?我有话说  俺是粗人  吃的多  消化能力强  一般都是带烤馍片  吃一包顶3包(面包)  吃三包   哎? ...

    那你把饭烧的硬一点再吃,这样就耐饿了,哈哈。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8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7 | 只看该作者
    卷心菜.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5
    那你把饭烧的硬一点再吃,这样就耐饿了,哈哈。

    米饭团嘛  里边搀着咸菜辣椒   咔咔来上两个   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19#
   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8 | 只看该作者
    卷心菜.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5
    那你把饭烧的硬一点再吃,这样就耐饿了,哈哈。

    俺是穷旅  人家有钱人都是出发前挑好吃的住的地方   顿顿香的辣的

    点评

    俺的旅馆费用40,饭的话从多玛出发,早上吃面条,可是一天肚子不饿,晚上到了大红柳滩时,旅馆40,炒个青菜,一个蛋汤,一碗饭,晚饭就吃了。 第二天,想着到叶城为400多公里,我想不要太累,太着急干啥,前面三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39

    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    20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39 | 只看该作者
    穷人爱大排 发表于 2018-07-19 22:28
    俺是穷旅  人家有钱人都是出发前挑好吃的住的地方   顿顿香的辣的

    俺的旅馆费用40,饭的话从多玛出发,早上吃面条,可是一天肚子不饿,晚上到了大红柳滩时,旅馆40,炒个青菜,一个蛋汤,一碗饭,晚饭就吃了。

    第二天,想着到叶城为400多公里,我想不要太累,太着急干啥,前面三十里营呆着,一天再走,这样就不累了,后就在重庆的餐馆加旅馆呆下来,旅馆40,中饭晚饭一起吃,因为睡到下午3点了,哈哈,这个地方晚上10点10分天才黑,反正一边呆着,一边睡了,后8点钟再吃一碗饭算了,哈哈,山区偏僻,物少,花样当然就也少了,只有到了叶城再美吧,哈哈。

    别算上面凉着,到了叶城可是真正的夏天就到了,35度的温度在下面等着,因为是夏天。
    123下一页
    发新帖

    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770号|上海工商|中国摩托迷网 ( 苏ICP备17063294号

    GMT+8, 2018-7-19 17:14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    阿岗镇论坛 卡都九州论坛 南澳论坛 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论坛 双流县论坛
    望谟县论坛 汇川区论坛 土默特左旗论坛 正蓝旗论坛 松桃苗族自治县论坛